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动态
学报文献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2019-08-28  |          【 】【打印】【关闭

  按照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报文献中心党支部于2019年8月21日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东同志主持。

  组织生活会共分为四部分内容。

  第一,深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按照“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视,递交一份书面学习总结,内容包括谈学习体会、找差距、摆问题。

  第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了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第三,党支部书记罗东同志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世界一流期刊”的党课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大处讲,要坚定不移地高举爱国主义这面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以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己任。从小处来讲,我们要在各自具体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成绩,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培育世界一流高水平科技期刊”,助力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将习近平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不忘期刊人的初心,牢记期刊人的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共产党人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第四,党员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教育,对照党章党规,结合本职工作,进行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对于进入新时代的理解,并阐述了自身对新时代的理解。最后为期刊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谢书记认为不能只是为了期刊而发展期刊,应该为了学术,为了科学,为了国家而发展期刊。要以智库的思维来办期刊,眼光要长远,要有学术期刊的定力,发挥引领作用。其他党员同志根据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体会,总结了本人、编辑部及整个部门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自我要整改和完善措施。最后,罗东书记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为作为部门主任,在部门管理和党建方面还有很大不足,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提高部门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谢光锋副书记带头谈体会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科院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cashq.ac.cn

沈阳分院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mail.syb.ac.cn

金属所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imr.ac.cn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