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新华网:美国评出21世纪人类面临的14大科技难题
 
2008-02-19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美国科学家们制造出了第一个3d模拟人:“洞穴人”

  2月15日,美国国家工程院公布由专家评选出的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14大科技挑战。专家认为,如果这些难题被攻克,人类生活质量将有所提高。这些挑战由美国全国科学基金会邀请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评选。评选结果已由来自50多个领域的其他专家审阅。评审专家说,评选结果有四大主题:环境的可持续性、健康、减少易被攻击性和生活乐趣。

  评审专家尚未将这些挑战根据其重要性排序,他们把这个权利交给民众,让民众在网上投票评选出他们心中的最重要挑战。

  评审委员会主席、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说:“这些入选挑战最终都可以被人类攻克,只要我们运用创造力并做出不懈努力。大多数难题可在本世纪早期攻克,其中一些能够也应该尽早攻克。”美国家工程院院长查尔斯·维斯特说:“任何一个难题的攻克都会极大提高全球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

  21世纪人类14大科技挑战

  建立人体健康信息系统
  提升虚拟世界的实体感
  利用核聚变能量
  提高人类自学能力
  太阳能的普遍应用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
  捕捉与储存温室效应气体
  控制氮循环,有效利用废弃物
  对人脑的逆向工程
  开发基因药物
  防止核恐怖事件发生
  保障网络空间安全
  推动自然科学的发展
  使全球民众喝上洁净水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