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辽沈晚报:我在灾区做志愿者,你在沈阳好好工作都是为灾区做贡献
 
2008-05-27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研究生朱媛苑(右二)在沈阳太原街献血车站排献血。记者徐刚 摄


  成都53岁的救灾志愿者告诉在沈阳读研究生的女儿安心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为灾区做贡献。

  “爸爸妈妈,你们在成都一定给灾区的人们多送水和食品,我们家要根据家庭条件收养几个孤儿让他们上学。”朱嘉荣通过电话连线本报记者,讲述他女儿在地震发生后同成都家里电话联系的情况。他的女儿朱媛苑在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读研究生。

  朱嘉荣想通过本报告诉女儿,在沈阳安心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他和妈妈会为救援灾区尽力。朱嘉荣是救援的志愿者,他定期开车带上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去地震中心,并将这些物品交给当地政府。

  记者是5月16日在沈阳太原街献血车站排的队伍中见到朱媛苑的。“我就想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我上大学的时候去过汶川,我认识很多那里淳朴的人,我旅游时得到他们很多帮助。”朱媛苑流着泪说。

  朱嘉荣在电话中说,他们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共有12人,大家开4辆车每天从成都出发,经过三四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绵竹、都江堰等地送水和方便面等。他们有的人与亲友甚至父母已经失去联系,但他们并没有先去寻找自己的亲属,而是先将自己买的救灾物品送到当地政府。地震刚发生时他们送水和食品,目前主要送手电、蚊香和口罩等物品。

  徐刚 来源: 辽沈晚报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