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北国网-辽宁新闻】科技研讨拉开“德中同行”序幕
 
2009-05-20 | 文章来源:北国网-辽宁新闻        【 】【打印】【关闭
 

中德先进材料及技术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见习记者 王欣晔 摄

  昨日9时,“德中同行”系列活动的第一个项目“中德先进材料及技术研讨会”在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演讲厅举行。

  作为“2009/2010德中科学教育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与沈阳市科技局、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合作举办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在此次研讨会中,中德两国前沿科研机构的学者及工业界代表,将就材料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及其应用进行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德国将在“德中同行”系列活动中向中国展示其研究成果,并加强与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的交流,促成双方在材料研究领域的合作。

  沈阳市科技局局长宋锡坤表示:“德国材料科学领域的顶级专家来沈,不仅为中德两国相关领域科研人员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也为促进两国企业间合作、推动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据了解,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与德国科研机构和大学,从1980年开始就在材料物理和表面图层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