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6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
 
2016-04-15 | 文章来源:综合规划处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条财字〔201616号)的文件精神,综合规划处将于2016418日至2016710日开展全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清查方案如下:

  一、自查阶段(2016418—2016523)

  1、综合规划处按研究部、各职能处室分别下发盘点表(本部门设备明细清单),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放至各部门负责人或指定联系人邮箱中。

  2、每个部门需指定一名资产清查联系人,负责转发、收集、上交本部门各课题组的盘点表。

  3、各课题组请筛选出本组人员所保管的全部设备,用A4纸打印本组盘点表一份,课题组指定一名盘点人负责核查本组全部资产并签字。如设备保管人负责清查核对本人所保管的资产,请依次在盘点表的盘点人处签字。

  4、各部门于523日前完成本部门资产自查,请部门负责人在封面签字后,将盘点表返回至综合规划处。

  二、复查阶段(2016524—201666)

  所资产盘点小组将于524日至66日集中完成资产清查的复查工作。

  三、整理阶段(201667—2016630)

  1、根据复查结果,综合规划处将集中进行退库、帐务变更等工作。

  2、对于盘亏或盘盈设备,综合规划处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分级审批、处置。

  四、上报阶段(201671—2016710)

  综合规划处对所有数据进行汇总分类,填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信息系统”,并进行数据上报。

  说明:

  1、此次清查数据为20151231日前入帐的固定资产。2016年以后变更的数据可到综合规划处另行查询。

  2、盘点表内的资产信息不得随意改动,如有疑义,请另附说明,综合规划处将统一办理。

  3、“现存放地点”请写明设备所在建筑物及房间号。

  4、“责任人姓名”应为所里在职职工,如是学生等其他身份人员,请变更;如变更保管人或地点,待卡片变更后再做帐务变更。(请按附件填写)

  5、“是否在用”请填写“在用”、“闲置”或“丢失”。如属丢失设备,无论何原因,需另附“情况说明”及本部门负责人签字。

  6、如本部门内有无责任人姓名的设备,请核实此设备保管人员是否为去世、调离或退休人员,请清理其设备。

  7、拟退库设备可填写退库单,如退库设备较多,可填一张主表,附明细表即可。(请按附件填写)

  8、如有盘盈设备,请如实填报,综合规划处统一办理。(请按附件填写)

  9、此次清查用盘点表将用于审计,请尽可能保证整洁、工整。

  请见下方附件。

  (2016年资产清查-退库设备信息表、2016年资产清查-变更设备信息表、2016年资产清查-盘盈设备信息表、退库设备登记表)

 

文档附件
附件1:2016年固定资产清查方案.docx
附件2:2016年固定资产清查相关表格.xls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