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度院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的正式通知
 
2016-07-13 | 文章来源:综合规划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

  为做好我所2016年度院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2016年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组织工作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6]138号),发布此通知。

  一、申报条件

  1原始性科技创新

  2对我院战略布局调整和重大科技创新活动有重要影响,能够显著提升相关领域核心竞争力的大中型(一百万至三百万元)科研装备研制项目。

  3以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的,独到的设计思想、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明确的验收指标,并能产出实用的实验装置或样品仪器

  4)满足解决国家或我院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的战略需求;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能够促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明显提升实验手段、带动学科发展、开拓研究领域;应用新原理、新技术,具有原始性、集成性创新特点,可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或有推广应用前景,能够提升国家相关产业或行业的技术等级,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

  5)实行分类申报,主要包括:

  1单独申报类。项目申请单位能够牵头完成仪器设备的研制工作,利用研制出的仪器设备开展科学研究。同时鼓励针对国家重大需求,自主研制核心关键部件的项目申报。

  2青年人才类。青年科技人才是我院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力量。为进一步提升我院35岁及以下(198111日以后出生)青年科技人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活动组织能力,院科研装备研制工作针对青年科技人才,采取单独申报、单独评审的方式进行倾斜支持。

  3联合申报类。强调项目策划,鼓励需求与技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此类项目应为院内单位研用双方的实质性合作,而非一般的联合研制。项目由仪器设备研发一方研制,所研制的设备使用权归需求提出一方所有。

  4持续支持类。要求前期承担过院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原则上验收已超过2年),且有重要科研成果产出,并有进一步装备研发需求(不是简单的升级改造)。持续支持有助于推动系列仪器设备持续突破,形成该领域的持续研发能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此类项目申请时应在实施方案研制项目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支撑条件中重点阐述已有的相关支持、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此项目提出的重要性。

  6)限项申报,金属所限报4

  7)研制周期一般不超过2

  8)项目预算编制要实事求是,原则上青年人才类项目申请院支持经费不超过200万元,其它项目申请院支持经费不超过300万元

  二、项目申报程序

  (1)上报研制项目实施方案、答辩PPT

  (2)综合规划处组织所内评选、论证,择优推荐

  (3)上报院条财局;

  (4)院条财局组织需求评审和技术评审。

  (5)签订研制项目任务书。

  请申报部门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附件1),根据自身科研需要和技术基础组织准备研制项目实施方案(新格式见附件2实施方案要加强立项依据和需求分析,同时重点描述项目的创新性;项目预算编制要实事求是,经费需求说明要充分,确保预算编制合理,预算核减超过20%的项目将不予支持;项目经费不要求自筹

  请于2016722提交研制项目实施方案、答辩PPT,综合规划处定于2016729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所内论证、评选,择优(排名前4项)上报院条财局

  综合规划处联系人:王忠良 E-mailzhlwang@imr.ac.cn, 电话:024-83978855
                      E-mailliumeng@imr.ac.cn, 电话:024-23971802

 

文档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doc
附件2:项目实施方案格式.doc
附件3:研制设备评标准.doc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