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推荐使用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的通知
 
2016-12-12 | 文章来源:学报信息部        【 】【打印】【关闭

  网址: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http://chinaxiv.org/)。

  内容: 论文投审稿周期长,作者和机构的科研成果首发权如何保护?如何能让论文尽早地被更多人引用?科研成果如何尽快听取同行建议,争取论文早日发表?预印本发布平台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预印本,pre-print,是指尚未在同行评议学术期刊正式发表的论文)。

  ChinaXiv,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由中国科学院传播局指导、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实施建设,是国内首家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印本发布平台,面向全国科研人员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主要目标是保障优秀科研成果首发权的认定,推动科研成果的开放获取,促进学术交流。平台于2016年6月上线,已接收预印本2000余篇,注册用户800余人,覆盖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天文学、数学、材料科学等多个领域。

  成效:ChinaXiv带给论文作者的益处:权威首发权确认和证明;听取同行建议,为正式发表打基础;科研成果尽早被引用;科研成果积累;一次提交,中科院全平台应用和宣传。

  ChinaXiv带给论文单位的益处:保护机构成果;提高机构影响力。

  使用:ChinaXiv功能特色:便捷访问,使用中科院邮箱直接登录或注册科技网登录;快速提交,支持单篇/批量提交;开放获取,查看下载平台内容无需付费;个性服务,跟踪主题、定制文章。

  欢迎机构科研人员使用ChinaXiv!

  欢迎各科研机构、单位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合作!具体合作方式请联系010-62614178,openresources@mail.las.ac.cn,肖曼。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