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南门上下班高峰车辆出行措施的说明
 
2016-12-13 |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 】【打印】【关闭

全所职工和研究生: 

  为加强金生园区的车辆管理,改善园区秩序,经过统筹协调,两所工作区和金生住宅区的大门同步安装了门禁,分别实现了授权车辆自动识别进出,现已进入调试期。由于五爱街新建南北快速干道正在施工,造成南门外市政一级马路文化路东西向车流加大;并且由于金生小区西门因南北快速干道施工暂时无法正常进入(出西门正常),作为过渡,两所同意在西门可以顺畅进入前,过渡期内允许金生小区北住宅区的非职工授权车辆可以在南门进出,南门进出车辆的数量进一步加大,加之自动识别需要几秒时间和车辆减速配合,所有这些因素,造成南门在早晚上下班高峰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 

  为缓解和解决南门交通秩序问题,保证南门进出畅通,同时也支持公安交警部门缓解市政一级马路文化路东西向交通压力的工作,2016年12月12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到沈河交警大队与大队领导进行了沟通,协商解决南门交通秩序问题并达成共识。(1)沈河交警大队在上班早高峰期一段时间内在南门外安排一名警力疏导交通,希望进出南门的车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听从交警指挥;(2)在早7:00-8:30和晚16:30-17:30上下班高峰期间,南门实施放杆进出,以缓解交通压力,其它时间实施自动识别进出;(3)鼓励从文化路由西向东左转的进所车辆,在药科大学交通岗或小南交通岗调头,在南门外由东向西的右转弯车道,向北右转进入南门,减少文化路和南门拥堵;(4)工作区的授权车辆已在西门开通进出授权,可以从西门出所(将来五爱街正常通行时,从西门也可正常进所)。 

  在改进南门外及文化路的交通拥堵上,后勤管理处向沈河交警大队提出了几条技术性建议和希望,(1)适当延长南门南北向信号灯的绿灯时间,增加信号时间内进出南门的车辆数量;(2)南门外大门两侧的文化路北侧人行道,东西两侧各加装一个人行信号灯,避免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南门南北向信号灯绿灯时乱穿马路,影响车辆进出,加快南门车辆进出速度,同时也改善交通安全;(3)文化路从西往东左转进所车道,在现有信号灯基础上加装一个左转箭头信号灯,避免车辆强行左转造成文化路由东向西的拥堵,该左转车道上的直行车辆仍可直行;(4)交警部门与公交联动,避免公交车堵南门造成进所车辆进不去、出所车辆出不去及文化路拥堵。沈河交警大队领导同意对相关建议进行研究,后勤管理处也会持续跟踪。 

  另外,温馨提示:在工作区通行、停放和进出园区大门时,请大家自觉将车辆停放证放置于车辆前挡玻璃处,以供安保部门检查和管理,利于肉眼识别外来车辆,利于园区安全管理。 

  请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给予支持、理解和配合!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