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中国科大2017年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的通知
 
2017-03-23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按中国科大研究生院通知要求,现将申报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的相关事项如下: 

  一、宗旨 

  博士论文创优支持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科研表现优异的在学高年级博士生,鼓励其更好地进行论文研究工作。 

  二、资助强度和方式 

  1. 每名博士生资助额度为每年3万元人民币, 原则上资助时间不超过1年。  

  2. 资助经费下拨至研究生银行卡,每月可支出2500元作为生活补贴。 

  3. 学校每年择优资助20名左右博士研究生。 

  三、资助对象条件 

  1. 我所中国科大学籍的博士生(含直博、硕博连读、与中国科大合培生),取得博士生资格已满两年半以上,获资助者需延期且将于2018年6月及以后毕业。

  2.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包括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取得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或取得通过鉴定的其他科研成果)。论文工作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有较大的创新性,并有望获得中国科学院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3. 课程学习满足申请博士学位的要求,已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选题立论新颖。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1. 符合申报条件的博士生由导师推荐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论文创优基金申请表》,提交研究生本人在学期间所取得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和获奖等)及有关研究能力的证明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于4月6日17:00前提交到研究生部。 

  2. 我所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初选并上报中国科大研究生院。 

  3.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受资助者名单并公布。

  联系人:王晓斌,xbwang@imr.ac.cn, 83970058

 

文档附件
中科大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通知(17年).doc
博士论文创优计划申请表65.doc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