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型病毒“.YKCOL”提醒
 
2017-10-09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网络中心        【 】【打印】【关闭

  一种新型病毒变种“.YKCOL”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该病毒的传播者利用僵尸网络发送垃圾邮件,并编造“发票”等邮件主题诱使用户打开。病毒在电脑上运行后,会加密文档并将文件后缀名改为“.YKCOL”。近期,病毒传播邮件的主题除了假称发票之外,已经发现有邮件将附件伪装成语音消息等主题,欺骗收件人点击运行。

  针对此类病毒,建议如下:

  1.个人主机杀毒软件防护实时开启,经常对主机进行病毒查杀。

  2.在使用各类邮件系统时,仔细鉴别邮件来源,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邮件附件,不要轻易下载垃圾邮件中的附件“文件”。从邮件系统下载的附件“文件”,在打开文件前,建议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防止病毒运行。

  3.不要尝试打开一些杀毒软件已提示有风险的网站。

  4.对于从网站上下载的“附件”,在运行安装时,一定要注意取消连带软件的安装进程,防止无关连带软件的后台自动安装,对系统带来风险。

  5.文件备份:对于电脑内的重要文件,进行异地备份,防止发生问题时,数据丢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