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7年金属所冬季防火通知
 
2017-10-16 | 文章来源:安保办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

  冬季即将到来,天干物燥,多风少雨,是火灾重点防范季节。为贯彻科学院和各级消防管理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所实际工作需要,特提出如下冬季防火要求,请各部门遵照执行。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并负责本部门工作区域消防工作的落实。针对区域内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查整改,加强防范措施,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各部门应加强用电管理,工作用电须符合安全规范要求。杜绝电器设备超负荷运行、电路电线老化、乱接乱搭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暖器、小太阳、加热器、烧水器等现象。

  三、各部门须严格遵守明火使用规定,使用明火到安全保卫办公室办理动火证,不经审批严禁动用明火,动火时须做好现场管理,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四、工作区内严禁乱扔烟头,严禁乱扔、乱堆放易燃和可燃废弃物等。

  五、各实验室、办公室、仓库、公共走廊等场所严禁堆放易燃、可燃类杂物,责任部门应立即清理。严禁堵塞、占用消防疏散通道,要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严禁停放自行车。爱护公共消防设施、器材,不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

  六、各部门要确保本区域内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完好,严禁随意动用,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发现问题应及时报与安全保卫办公室,进行维修或更换。

  以上要求请各部门严格遵守并执行,以确保金属所2017年冬季防火安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