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收集2017年金属所大事记通知
 
2017-12-14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所内各课题组、职能部门、支撑部门:

  为全面、真实、准确地记录我所2017年的日常重要事件及活动,根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大事记>采集内容》要求,现收集2017年金属所大事记。

  请各课题组、职能部门、支撑部门于2018年1月15日前报送符合要求的非涉密信息至所办公室,已在所主页发布新闻的除外。大事记采集要求如下:

  一、采集事件的发生时间要求在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

  二、采集内容 

  1、地市级以上市领导到我所视察指导工作、出席会议等所有活动。

  2、国际知名人士到我所进行的所有活动。

  3、我所主持或参与的向党中央、国务院、省部委工作汇报。

  4、我所主持或参与的向党中央、国务院、省部委提交重要咨询报告。

  5、我所主持或参与的有关签署重要国际合作协议等活动。

  6、我所主持或参与的有关与国家部门签署协议等重要活动。

  7、我所主持或参与的有关与地方、大学、大型企业等其他创新体系单元签署协议等重要活动。

  8、我所主持或参与的重大基本建设工程奠基、竣工验收。

  9、我所主办的重要大型展览、庆典、社会公益活动。

  10、外国政府官员、国际知名学者及国内外重要学术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到我所进行参观访问和学术交流活动。

  11、重大规章制度性研究所文件。

  12、所主持的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结题验收会议。

  13、所主持的重大科研装备研制、支撑平台建设等项目立项、竣工验收会议。

  14、所主办或承办的国内外重要会议或论坛。

  15、所职工担任国际科学团体、重要学术组织、重要学术性期刊的主要职务。

  16、国家级和院级人才计划相关人才引进。

  17、重大原始创新、系统集成创新成果,重大发明、发现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成果。

  18、国际领先水平或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大项目。

  19、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20、所单位或个人获得的各种奖励。

  三、编写要求

  1、按时间顺序逐条编写,按月、日顺序逐月记载,有具体时间的事件要准确到日。

  2、一事一条,完整记述。要交代清楚时间、地点、人物、事件,数字要准确和详尽。

  所办联系人:刘言
  电子邮箱:yanliu@imr.ac.cn 
  电话:23971507

  附:大事记范例

2016年金属所大事记

  1.8——由金龙精密铜管集团、金属所和北京科技大学合作完成的“铜管高效短流程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20——由奥地利驻华使馆科技参赞Helmut SPITZL先生和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代表Alexander POGANY先生带领的奥地利新材料代表团访问金属所。

  1.27-28——金属所承担的3项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激光熔化成形设备的研制”、“模拟核电高温高压水中材料表面原位划伤电化学测试装置的研制”、“双性能、双组织(定向柱晶+细晶)盘片一体化(涡轮)熔铸设备”通过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现场验收。

  1月——卢磊研究员担任《材料学报》(Acta Materialia)和《材料快报》(Scripta Materialia)两期刊编辑(Editor)。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