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各部门二级培训计划的通知
 
2018-02-05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课题组、支撑和管理部门:

  我所2018年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已全面启动,为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结合科学院对各单位培训工作的要求,现开展我所2018年部门级培训计划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科研和支撑部门

  1、培训内容及培训对象

  根据本部门(课题组)工作需要和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科研和支撑部门二级培训以提升岗位技能为主,强调实用性、针对性,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参与关键过程和特殊过程人员、2018年拟办理上岗证人员、实验室操作人员、生产现场操作人员、新上岗人员、岗位调整人员等。

  2、申报方式

  申报请以研究部或课题组为单位,每个培训项目均需填写《质量培训计划表》(附件1),同时需将本研究部或课题组2018年度申报的全部项目汇总后填写《2018年度金属研究所部门培训计划汇总表(科研和支撑部门)》(附件2)。

  3、支持政策

  人事处将根据全所培训需求情况从二级培训中择优纳入所级培训计划,纳入所级培训的项目将在全所范围内推广,并给予讲师劳务费支持。对于未被纳入所级培训,但组织实施良好、培训效果显著的二级培训(不含学术讲座),同样给予讲师劳务费支持;对于能够在培训过程中形成自编教材、视频讲座等知识成果的培训项目,将根据知识成果内容提供奖励资助。凡申请讲师劳务费支持的培训项目(不含学术讲座),须在培训开展前与人事处培训主管联系,并在培训过程中由人事处培训主管到场跟班评估。具体支持标准请参见《金属所二级培训讲师劳务费及培训成果奖励标准》(附件4)。

  二、管理部门

  1、培训内容及培训对象

  各管理部门可根据本部门分管内容或业务工作提出具有共性需求且可以面向全所的培训,人事处将根据所内职工培训需求择优纳入所级培训计划,重点鼓励管理部门负责人或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作为培训讲师开展培训。

  2、申报方式

  申报请以部门为单位,将本部门2018年拟申报的全部项目汇总并填写《2018年度金属研究所部门培训计划汇总表(管理部门)》(附件3)。

  3、支持政策

  对纳入所级培训的项目除给予讲师劳务费支持,人事处还将配合开展培训前期调研、发布通知、现场组织实施、培训效果评估等环节。

  三、申报注意事项

  请各课题组、支撑和管理部门认真组织填写相关申报材料,并于2018年2月13日(周二)晚17: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人事处联系人。

  联系人:王申瑞  (人事处)
  电 话:8397-0766    
  邮 箱:shrwang@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1:质量培训计划表.doc
附件2:2018年度金属研究所部门培训计划汇总表(科研和支撑部门).xlsx
附件3:2018年度金属研究所部门培训计划汇总表(管理部门).xlsx
附件4:金属所二级培训讲师劳务费及培训成果奖励标准.xls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