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钓鱼邮件的安全提醒
 
2018-05-11 | 文章来源:网络中心        【 】【打印】【关闭

  近期发现有不法人员向邮箱系统发送钓鱼邮件,邮件特点为冒充伪造国家有关部门、院机关等重要单位邮箱地址,邮件内隐藏木马,邮件主题大多涉及科技交流、会议邀请、论文发表等,或内容编造“信箱停用”、“邮箱锁定”、“公检法调查”、“Email Activities”等各种理由欺骗您输入邮箱密码进行所谓“身份验证”,一旦您输入密码,您的邮箱将可能被恶意控制。

  因此现提醒全所人员注意,通过发邮件的方式以任何理由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行为就是诈骗!请您不相信、不点击、不理会, 同时将该诈骗邮件转发至 support@cstnet.cn 举报,以便工作人员分析诈骗邮件的识别特征以加强防护。

  如果您已经接收到类似邮件并已经输入密码的,请立刻修改密码。如密码已经无法修改,请联系所里管理员重置密码或者联系院邮件运行团队报告。

  为了您的邮箱账户安全,请妥善保管您的密码,切勿使用简单密码和短密码,切勿使您邮箱密码与您在其他商业网站密码相同,请定期更改您的密码。

  如邮箱在使用中出现任何问题,不要相信任何诈骗提示,直接联系所里或院里管理员进行处理。

  所内管理员电话:23971756
  院7*24小时值班电话:010-58812000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