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报备自建网络平台的通知
 
2018-12-27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近日,网络攻击事件频发,网络安全形势愈发严峻,我院已有研究所网站或信息系统被境外黑客攻击,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以此为鉴,为加强管理,防范我所发生此类网络安全事件,现再次强调,要求全所各类机构报备自行开发运维的网络平台。 

  网络平台指各类科研或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微信、微博等 

  凡以金属所或下设机构名义,由各机构自行组织建设的网络平台,无论是外包还是所内制作,无论内部使用还是对外公开,均须向综合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备案。 

  各机构要指定平台责任人,负责平台的信息安全及系统安全,长期不用或信息久未更新的平台要及时关停。未备案的平台如发生被攻击事件,将追究责任人管理责任。 

  信息化办公室将协助各机构做好平台系统安全保障工作,对长期无人维护的“僵尸”网站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平台,将先提醒而后关停。 

  如有尚未备案的自建网络平台,或不确定是否已备案,请先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然后填写附件《部门开通网络媒体平台审批表》。 

  电话:83978258 邮箱:wenfeili@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 部门开通网络媒体平台审批表.doc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