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碳基能源转化利用的催化科学重大研究计划2019年度项目的通知
 
2019-08-19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专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碳基能源转化利用的催化科学”重大研究计划2019年度项目指南”。

  2019年度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进一步聚焦碳基能源转化利用的关键催化科学问题,针对合成气直接转化、CO2和甲烷催化转化等过程,加强理论研究并与实验相结合,注重发展和利用原位表征新技术和新方法。2019年拟在前四年资助项目的基础上,对以下方向进行集成:

  (一) 合成气直接转化制低碳烯烃:系统研究和充分认识金属氧化物、分子筛等催化剂结构调控及其对CO和H2分子的活化和转化机制、碳链增长机制和反应机理,创制催化剂和创新反应过程,完成实验室试验,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

  (二) 合成气直接转化制含氧化合物:系统研究和充分认识氧化物固溶体催化剂表界面结构和调控规律,以及反应过程和动力学特性,实现合成气直接高选择性转化为乙醇等含氧化合物,完成实验室试验,性能达国际领先水平。

  (三) 电催化CO2和CH4共活化与转化:研究电催化剂和电解质的构效规律和相关表界面反应过程,以及电催化过程中多相多尺度作用机制和调控规律,实现CO2和CH4共活化转化为烯烃或其它高值化学品,并达到工业级电流密度。

  有意申请的各位专家请点击文字链接,认真查看申请指南,同时请注意申报资格、申报要求和截止时间,提前做好准备。

  申请者请于2019年9月18日前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含附件)报送科技处。

  联系人:杨楠,佟百运

  电话:83978381

  邮箱:nyang@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