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硕士招生竞争性指标的通知
 
2020-08-13 | 文章来源:研究生教育处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导师指导学生的积极性,在分析现有导师队伍结构和指导研究生数量情况的基础上,经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试行硕士招生指标竞争性分配方式,该方式是对现有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式的补充、优化。 

  现启动2021年硕士招生竞争性指标的申报,具体事宜如下: 

  一、关于竞争性指标的说明 

  竞争性指标是硕士招生指标,且不作为导师固定招生指标,仅限当招生年度有效。此次竞争性招生指标同当招生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招生指标性质相同,同样为差额录取指标,在录取阶段按照导师、学生双向选择原则进行录取。 

  二、申报条件 

  ① 具备作为第一导师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资格(详见《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② 197111日以后出生,暂时没有作为第一导师列入2021年硕士招生目录且名下作为第一导师的在学研究生数(含2020级新生)不超过2人或已作为第一导师列入2021年硕士招生目录且名下作为第一导师的在学研究生数不超过1人(含2020级新生)。 

  三、分配方式 

  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结合申报者近五年取得的科研成果、承担的科研项目及近年指导研究生等综合情况确定竞争性招生指标的分配方案,由研究生教育处负责下达。 

  四、申报材料及流程 

  填写竞争性招生指标申报表,生成PDF文件(包含电子签名),提交至ynhou@imr.ac.cn 

  注:上述材料不得包含涉密信息,只提供电子版,不需要再打印、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 

  五、申报截止日期 

  2020816 

  联系人:李 扬 83978756 
      
侯宇楠 83970080 
ynhou@imr.ac.cn 

文档附件
2021年竞争性硕士招生指标申报表.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