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0-09-14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国家基金委近期公布了“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2020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科学目标

  通过化学、物理、生命、材料、环境、信息等多学科交叉,发展新型团簇及其多级结构构筑的新概念、新策略、新方法和新反应,建立团簇高精度和高分辨表征的新技术,在原子水平上揭示团簇特殊性质的结构基础与演变规律,理解团簇结构与功能的关联,制备功能团簇基材料与器件,解决基于团簇的变革性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二、拟资助方向

  1、团簇多级结构的精准构筑; 

  2、团簇的电子结构及演化规律; 

  3、团簇的功能与应用; 

  三、资助计划

  拟资助培育项目25-35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11-20231231 

  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5-7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300-4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11-20241231 

  四、注意事项

  1.为实现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科学目标和多学科集成,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应当承诺遵守相关数据和资料管理与共享的规定,项目执行过程中应关注与本重大研究计划其他项目之间的相互支撑关系。 

  2.为加强项目的学术交流,促进项目群的形成和多学科交叉与集成,本重大研究计划将每年举办1次资助项目的年度学术交流会,并将不定期地组织相关领域的学术研讨会。获资助项目负责人有义务参加本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和管理工作组所组织的上述学术交流活动,并认真开展学术交流。 

  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请拟申请的各位老师仔细阅读上方文字链接内的申报要求,于10917:00在线提交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 楠 83978381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