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与交流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1-06-08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日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日本学术振兴会合作与交流项目指南”,具体要求如下: 

  一、资助领域 

  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医学科学。申请代码1须根据研究内容选择对应的申请代码,建议选择最后一级。未按要求填写指定申请代码的申请书将不予受理。 

  二、资助规模 

  拟资助19项,其中合作交流项目15项,双边研讨会4项(一般为2项在华会议,2项出国会议)。 

  合作交流项目执行期为29个月,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41日至20241231日;双边研讨会项目执行期为1周,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41日至2023331日。 

  三、资助内容 

  对于合作交流项目,基金委资助中方研究人员访日的国际旅费和日方研究人员访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和城市间交通费。JSPS资助日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中方研究人员访日的生活费和城市间交通费。 

  对于在华召开的双边研讨会,基金委资助中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和中、日双方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和城市间交通费。JSPS资助日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 

  对于在日召开的双边研讨会,基金委资助中方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JSPS资助日方举办会议所需的会议费和中、日双方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伙食费和城市间交通费。 

  四、申请条件及限项要求 

  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合作交流项目,中方申请人须是2023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申请双边研讨会项目,中方申请人须是202112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 

  在研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作为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并经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意。 

  (二)日方合作者应符合JSPS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三)中日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和JSPS递交项目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申请时须遵循以下限项规定: 

  ()本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JSPS(中日)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五、注意事项 

  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 

  (1)合作交流项目须提交合作交流协议(协议模板见附件1)。 

  (2)双边研讨会项目须提交英文申请书(模板见附件2)。同时,项目申请人须提供中日参会人员名单,申请在日本召开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只要求中方组织者一人填写中文申请书。 

  本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请拟申请的各位老师仔细阅读上方文字链接内的各项具体要求,于20219117:00在线提交申请书及附件材料,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 楠 83973102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1:合作交流协议模板.docx
附件2:双边研讨会英文申请书.docx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