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4.15】李谋成 研究员
题目: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的冷凝液腐蚀
 
2016-04-11 | 文章来源: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题 目:汽车排气系统用不锈钢的冷凝液腐蚀
      Condensate corrosion of stainless steels for automotive exhaust systems

  报告人:李谋成  研究员(上海大学)

  时 间:4月15日(周五)9:00-10:00

  地 点:南区报告厅一楼

  内容提要:我国强劲增长的汽车工业对汽车排气系统各部件的服役性能不断提出更高要求,以适应节能减排的时代主题。汽车排气系统的主流材料是超纯铁素体不锈钢,针对其不锈钢部件的冷凝液腐蚀问题,主要介绍我国典型地区实际消声器失效特征、热废气与冷凝液对不锈钢腐蚀过程的循环作用以及冷凝液腐蚀的模拟实验与快速评价方法。

  李谋成简介,上海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和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分别获得材料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3-7月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做博士后,2007年9月-2008年3月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UMR ECOFOG)做科学研究员。现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理事、腐蚀电化学与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高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编委。主要研究方向:腐蚀电化学;腐蚀失效分析;金属电沉积。已在Electrochimica Acta, Corrosion Science, 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Journal of Solid State Electrochemistry等发表SCI论文30余篇,论文SCI他引500余次,单篇论文引用达140余次;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