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5.19】张洁 博士
题目:MedeA多尺度材料模拟计算与应用
 
2016-05-06 | 文章来源: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        【 】【打印】【关闭

  题目:MedeA多尺度材料模拟计算与应用

  报告人:张洁 博士(源资科技技术支持专家)

  时间:519日(周四)9:30-11:30

  地点:李薰楼249会议室

  内容提要:

  “材料”作为二十一世纪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之一,对于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我们的生活中便随处可见各类金属材料、功能材料、碳材料、合金材料、催化材料等。除了采用直观与成熟的实验手段来了解已知材料外,我们还亟需通过模拟计算来探索结构更复杂、尺度更多元、性能更优异的先进材料,来加速新型材料的开发周期。因此,材料的晶体形态、原子构造、电子结构、光学性质、力学性质、磁学性质、热动力学性质等理化性质都值得我们深入探究。

  MedeA是美国Materials Design®公司开发的一款全功能材料设计平台软件,集成了量子力学VASP、分子动力学LAMMPS、蒙特卡洛GIBBS以及半经验量化MOPAC多种计算引擎,并通过与相关性质预测模块的无缝结合,实现了从模型创建、计算模拟、性质预测到结果分析这一整个研究过程。近几年,MedeA已为国内外电子工业、钢铁合金、航空航天、能源环境、化学化工、石油催化等领域的科研和生产做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也为实验科学提供了精准的理论依据。基于MedeA的相关工作已经在各类权威期刊诸如ScienceJACSPRLPRBJPCC等杂志上发表论文。

  本次报告内容将包含以下几方面:

  ♦ 计算材料学概述
   MedeA软件功能介绍
   MedeA软件在电子工业、合金工业、催化化工、环境保护等领域中的应用
   MedeA软件操作演示
   答疑、互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