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6.30】材料研究中的经典案例系列讲座:“奇妙的超导体——氧化物超导体的发现”
 
2016-06-22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自从荷兰物理学家昂内斯于1911年发现了超导体的零电阻现象,超导现象就一直深深吸引着人们的兴趣,并在极大程度上挑战着人类的智慧。本报告,将介绍超导体的发展历史,穿插超导研究中的一些人物故事。

  时间:6月30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研究生大厦109教室

  主讲人:丁洪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首席科学家

  丁洪,199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95年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物理博士。1995年至1998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1998年至2008年在美国波士顿学院大学物理系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主要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高温超导体和拓扑材料的电子结构和物理机理,取得了一系列世界公认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杂志上发表了160多篇学术论文,被SCI引用超过9000次 。1999年获美国的斯隆奖,2011年入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14年获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和科研团队奖。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