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1.22】师昌绪系列讲座
主讲人:范瑞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
题目:长征火箭的发展和未来
 
2016-11-17 | 文章来源:院地合作处        【 】【打印】【关闭

  题 目:长征火箭的发展和未来

  主讲人:范瑞祥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总设计师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研究员

  时 间:20161122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 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相关内容: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创造了发射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载人飞船、第一个月球探测器的三个航天里程碑,研制的长征系列火箭发射成功率已经超过95%,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中国航天先后取得了CZ-6CZ-11CZ-7CZ-5新一代运载火箭的首飞成功,实现了我国运载火箭的更新换代,在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范瑞祥, 1991年获得哈工大焊接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长征七号总设计师、国际宇航联院士、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生生导师。一直进行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工作,先后担任运载火箭主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总设计师等职务,进行了系统性、创造性的研究和工程实践,解决了型号研制中的多个关键技术。曾组织完成了我国载人运载火箭CZ-2F的逃逸系统结构研制工作;作为CZ-2C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组织完成了我国两种上面级的研制和多颗科学试验及应用卫星的发射任务。2016年完成长征七号火箭研制并发射成功。

  本报告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阐述长征火箭的发展和未来:

  国际态势:航天运输现状及趋势

  自主创新:长征火箭的发展之路

  产学结合:运载火箭与金属材料

  未来展望:航天大国到航天强国

  欢迎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