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6.20】马劲明 博士
题目:电镜原位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2018-06-15 | 文章来源:固体原子像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电镜原位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主讲人:马劲明 博士 (Protochips亚洲销售总监)

  时间: 6月20日(周三) 9:30–11:00

  地点:李薰楼468会议室

  近年来,基于MEMS技术发展起来的电镜原位应用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原位技术的发展实现了电镜下实时、动态的记录样品在不同环境及条件下的变化过程,扩展了电池、催化、金属腐蚀等实验的研究。封闭式的微实验环境,使得研究者可以以更接近实际环境来研究材料的微结构变化,例如金属在水中的腐蚀等。这些原位环境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1、能够在特定的压力和温度下动态、实时的观察原子级别的固-气催化反应,从原子级别去研究催化剂的作用机理。

  2、在电镜内原位研究液体环境下的材料的腐蚀、合成的动态变化过程,原位研究电池材料的动态充放电过程及机理。

  3、在不同温度下和(或)电场作用下,样品的结构及性能变化。

  在本次技术交流会上,全球领先的原位电镜解决方案供应商Protochips亚洲销售总监马劲明博士将从以上三个方向分享一些最新的原位技术和研究应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