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15】陆智强
题目:高温炉技术的应用
 
2019-01-10 | 文章来源:材料动力学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高温炉技术的应用

  报告人:陆智强

      美国MRF材料研发炉子设备中国区总代理,因康热处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时间:2019年1月15日(周二) 下午13:30

  地点:师昌绪楼403会议室

  报告摘要:

  美国MRF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材料研发高温炉的专业制造商。为学术界和工业界制造精良的真空及可控气氛高温炉。客户涵盖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

  MRF公司的炉子设备,最高加热温度范围从1000°C到3000°C,可采用钨、钼、钽或石墨作为加热区元件。真空炉可在一定的气氛下,达到10-8 TORR。也可以设计制造特殊气体气氛炉,包括氢气和氧化等。可用于材料致密化、晶体生长、热压、物性测试、低压化学气相沉积(CVD)、真空钎焊、热处理、退火、陶瓷烧结、粉末致密化、粉末冶金、提纯、反应键合、煅烧等。

  产品包括实验室型单电极和三电极电弧炉、钟罩炉、顶部和底部装料炉、和管式马弗炉。

  应用领域:

  钽粉工业、钽颗粒除胶和烧结、钽线退火、钽线氧化、石油管道材料研发、用于石油探测的地震信号采集地质学传感器、用于高精度雷达和微波功率源和传感器的真空管部件、X射线部件、高速磁共振系统、半导体衬底材料的研发、薄膜半导体晶圆上的化学气相沉积、陶瓷阵列复合材料的化学气相渗透、航空发动机部件研发、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中的粉末金属组件烧结、用于电弧照明设备的钨金属加工件的纯化、蓝宝石晶体产业中的粉末致密化、封装军用级转换开关部件的纯化、金属和合金的热处理、金属粉末和核燃料碎片的除气和纯化、粉末金属注塑原材料的工艺处理、精制钢产品的烧结、金刚石的着色、石油井钻用碳化钨刀片的烧结以及其他很多应用领域。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