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1】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二期
主讲嘉宾:郭建政 副院长
题目:集成计算材料工程
 
2020-11-30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集成计算材料工程 

主讲嘉宾:郭建政 副院长 深圳市万泽中南研究院 

时间:2020年12月1日 下午15:00-17:00 

地点:郭可信楼310    

 

报告简介: 

  集成计算材料工程是通过对材料模型与开发设计的动态连接,尽可能发掘材料的潜能,对制造工艺过程的每一环节进行优化,能迅速给制造过程提供最佳材料的选择及制造方案,加速新产品的开发,降低成本,并能更好地控制工艺过程,提高产品的寿命预测能力,从而使产品能更迅速地占领市场并获得竞争优势。 

主讲嘉宾简介: 

  郭建政,深圳市万泽中南研究院副院长、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兼职产业教授。正在进行合金部件制造过程模拟仿真及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研究。领导、参与多项国家、省、市重点课题科研项目。作为原始核心开发人员,开发了有限元凝固仿真软件ProCAST,开发的模块包括反扩散热力学计算,材料热物性计算,材料凝固及热处理后的微观组织预测,缺陷及力学性能计算等。多次作为主要讲师在诸如TMS,AIAA等国际会议期间讲授《集成计算材料工程》短期课程。发表论文多篇,为美国金属协会《过程仿真手册》撰写凝固过程模拟仿真章节。是美国TMS凝固委员会委员、《铸造焊接过程模拟国际会议》(MCWASP)技术委员会委员。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