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13】高温合金前沿讲座-第十八期(网络报告)
主讲嘉宾:李树索 教授
题目:金属间化合物结构材料及其应用
 
2021-12-06 | 文章来源: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        【 】【打印】【关闭

  题目:金属间化合物结构材料及其应用 

  主讲嘉宾:李树索 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时间:20211213日(周一) 下午15: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991580981 

    

  报告简介: 

  金属间化合物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金属与金属或金属与类金属组成的具有整数化学计量比的化合物,由于其晶体的有序结构以及金属键与共价键共存,因而具有一系列独特的优异性能,如密度低、比刚度高、熔点高、高温强度好等特点,工程化应用也愈加广泛。报告主要介绍了金属间化合物的组成结构、成键特点等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并简单介绍了Ni-Al系、Ti-Al系、难熔金属间化合物和硅化物等几种材料的特点和应用前景。 

  主讲嘉宾: 

  李树索,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加工专业博士,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航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主要从事高温结构材料及防护涂层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防预研、两机专项基础研究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有关Ni3Al基单晶合金方面研究工作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 

  温馨提示:本次讲座为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腾讯会议号:991580981,您也可以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QwBr06LR8Ov。会议开启等候室,请您把昵称改为“单位名称+姓名”的形式,方可进入会议。感谢各位配合!(温馨提示:使用1.5.0及以上版本的用户才可以加入本会议,请提前下载安装)。 

  欢迎各位参加!!!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