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与佳木斯市政府签署钛合金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2009-07-06 | 文章来源:        【 】【打印】【关闭
  6月15日,正值第20届哈尔滨经贸洽谈会开幕之际,佳木斯市政府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举办了佳木斯钛产业园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杨锐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与佳木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佳木斯高新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贾君签署了钛合金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由佳木斯市长李海涛主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出席,佳木斯市委书记林秀山致辞。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政府全面合作协议,2008年4月,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在与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会谈中提出就佳木斯钛产业园建设开展省院合作,随后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与金属所有关人员赴黑龙江省具体落实合作内容。一年多来,金属所参与了钛产业园方案论证工作,与佳木斯市开展了多轮次交流与研讨。本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深化双方在钛产业园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战略合作。
 
  佳木斯海绵钛项目由俄罗斯ARICOM公司与中铝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0亿元,设计年产海绵钛3万吨,建成后将拥有亚洲最大的海绵钛生产能力。佳木斯钛产业园由钛冶炼、钛加工及钛材深加工组成,包括12个钛系列生产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45亿元。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