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与哈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0-02-04 | 文章来源:高温合金研究部 科技处        【 】【打印】【关闭

  2010年1月28日,卢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及科技处、高温合金研究部相关人员应邀访问了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汽公司)。哈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其国,副总经理张秋鸿、姚宏伟等接待了卢柯所长一行。

  哈汽公司是设计制造大型火电汽轮机、核电汽轮机、船用汽轮机和重型燃气轮机的国家大型核心骨干企业。“十一五”期间,哈汽公司还牵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的重型燃气轮机重大项目。

  卢柯所长一行参观了哈汽公司辅机、自控公司,叶片分厂和燃机部件厂。随后,杨其国总经理在公司展厅给金属所客人介绍了哈汽公司的发展历程。

  参观、会谈后,卢柯所长与杨其国总经理分别代表金属所和哈汽公司签订了“涡轮机械用先进材料及制备工艺科研合作框架协议”;谭若兵副所长与张秋鸿副总经理签订了“863重型燃气轮机重大项目高温材料与工艺研究子课题”合同书。双方表示,将以哈汽制造产业和研发应用平台为基础,发挥金属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先进燃气轮机核心热端部件的自主研发与应用,保证我国能源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