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济钢集团有限公司来所调研
 
2011-04-15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4月12日,济钢集团有限公司王向东副总经理、孙卫华副总工程师等一行4人来我所就钢铁研究项目以及钢铁防腐蚀技术问题进行调研。金属所副所长谭若兵研究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王向东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济钢集团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济钢集团围绕提升产品竞争力,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建成了大高炉、大转炉等现代化生产线,配套改造了中板、中厚板生产线,其生产的名优锅炉容器用钢板、高强度建筑结构用中厚钢板、造船用钢板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介绍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

  谭若兵副所长介绍了近年来金属所在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研发情况,特别是可视化铸造、高速铁路、核电相关材料、重腐蚀防护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李殿中研究员和董俊华研究员分别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所在大厚板坯工艺开发、低成本耐候钢研究方面的进展。

  王向东副总经理希望此次来访能够推动双方全面的合作。与会双方就中厚钢板的热处理技术、造船用钢板耐腐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访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钛合金研究部和分析测试部等相关部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