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武船集团来所调研
 
2011-05-16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5月14日,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望生、船用钛合金研究所所长张日恒、科技部副部长马国勇,中科院武汉中心刘新主任一行4人来我所就船用钛合金紧固件项目、重腐蚀防护技术以及高效率焊接等问题进行调研。谭若兵副所长及相关研究组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谭若兵副所长和科技处孙靖副处长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金属所在新材料和新工艺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重腐蚀防护技术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王清江研究员、陆善平研究员、孙明月助理研究员分别向武船集团客人介绍了我所在高性能钛合金、高效率焊接、可视化热加工技术方面的研究与应用进展。

  马国勇副部长介绍了武船集团的基本情况,武船集团目前形成以武汉总部、青岛海西湾基地、武汉双柳基地三大板块,军工军贸、民船、桥梁装备、海洋工程装备、能源装备和大型成套设备六大主业搏击市场的崭新格局,生产出海洋工程船、深潜救生艇、水下探测打捞深潜器等一系列高附加值产品。张日恒所长就发展船用钛合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包括建立船用钛合金材料标准、船用钛合金热加工工艺及相关技术人才的交流与培养在内的几点意见。王望生副总对金属所的高性能钛合金、高效率焊接、可视化热加工技术、重腐蚀防护技术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未来加强全面、长期、有效的合作。与会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