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行2011年研究生教育大厦消防演习
 
2011-10-17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为预防火灾,消除隐患,熟悉疏散预案,提高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能力,检验和测试大厦消防系统,10月13日我所举行了研究生教育大厦、752#楼的消防演习,演习由研究生部刘敏主任和综合管理处张达副处长共同指挥。住在研究生教育大厦和752#楼的研究生、物业服务人员、研究生部工作人员以及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演习。

  演习前,由研究生部和综合管理处组成的演习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演习方案,召开了由各班级和学生会的干部,各楼层防火责任人和义务消防小组成员参加的会议,讲解了消防演习程序和安全注意事项,落实了人员分工,并传达到了每名研究生。

  中午12:30,演习开始,大厦4楼、752#楼1楼模拟着火点起火。同学发现火情后立即用电话向大厦消防监控室报警,消防小组启用楼层的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扑救初期火灾,消防监控室得到报警后立即向综合管理处报警,并启动了消防监控系统和进排风系统,同时迅速派消防员到起火点灭火。物业人员关闭大厦电梯,打开了疏散通道并设置了警戒。担任各楼层的防火责任人和义务消防小组的同学按演习方案迅速组织同学们从安全通道疏散。

  完成疏散,同学们在消防管理人员指导下,在大厦外空地上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并对3处着火点进行了灭火实练。

  演习结束,在召开的各个班级和学生会干部,各楼层防火责任人和义务消防小组成员的会议上,综合管理处消防主管徐海波、研究生部主任刘敏分别对演习进行了总结。演习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