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路甬祥副委员长到金属所视察
 
2011-10-24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就新材料产业化工作到金属所视察。

  路甬祥副委员长一行听取了杨锐副所长关于金属所先进材料工程化及产业化情况的汇报,以及卢柯所长关于战略基础研究助力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然后与金属所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路甬祥副委员长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步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未来五到十年,在我国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从大转强的历史跨越过程中,对材料及其产业提出了新要求,材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面临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为国家发展做出历史性的贡献。

  路甬祥副委员长对金属所从“需求牵引”和“技术推动”两方面推进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理念表示赞同。他指出,材料科学属于技术科学,材料的价值在于应用,因此研究所的整体布局不仅要注重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同时也需要推进成果转化及工程化的工作。

  路甬祥副委员长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文化自觉、自信很重要,要有敢为天下先的思想。发展材料产业,在科技创新和研发体制上都要创新。

  随后,路甬祥副委员长一行来到金属所钛铝化合物实验室视察了钛铝叶片研发生产情况。

  陪同路甬祥副委员长视察的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晓光,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等。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