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研究生科协举办“走进企业,了解生产”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1-11-04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1月1日,金属所研究生科协举办了旨在开阔视野、了解社会的“走进企业,了解生产”的社会实践活动,34名同学由魏薇老师带队参观了总部设在沈阳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是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于2003年3月共同组建的一个生产和销售宝马汽车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和组装宝马3系、5系轿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宝马汽车生产线。本次活动分为企业介绍和车间参观两部分,专用工作服、无线耳机和防火花眼镜的佩戴是参观前的必经环节,体现了宝马公司对参观活动的重视程度和专业服务理念。通过接待负责人对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发展趋势的简要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凭借完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精湛的生产工艺,质量过硬、灵活高效使宝马汽车在当今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供不应求”。这些特点在装配车间和车身车间的参观过程中给予了充分展现。在装配车间里,每一个环节都由熟练的技术工人手工完成,本环节的技术工人还承担了对上一环节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环环相扣的人性化流水线可以确保每五分钟装配出一台宝马汽车,如此高效率的先进生产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车身车间与装配车间的最大差别是忙碌者从工人变成了机器人。数十台机器人在火花丛中忙碌着,成千上万的焊点就这样被机器手的精湛技术完成,高自动化的生产效率可想而知。车身车间的参观甚至让大家联想到了电影“变形金刚”中的场景,很是壮观。参观过程中,接待人员除了讲解,还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高端汽车的先进生产线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认识到理论学习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学习与职业准备的充分思考,同学们受益匪浅。

  金属所研究生科协是今年陆续成立的研究生协会之一,主要负责组织学生学术研讨、学术交流、参观见习等类型的活动。此前组织了走进国家实验室、走进南区等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目前该协会有成员逾百名,是金属所最大的研究生协会。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