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合培养为我所研究生搭起国际交流平台
 
2011-11-14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11月7日,一年一度的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报告会在研究生教育大厦109教室举行,从德国、美国、芬兰、瑞典、日本回所的7位博士生分别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在国外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有最新的研究进展,也有中西方文化、教育、科研体制的比较,还有他们对生活的体验与人生感悟。通过他们的报告,大家深切地感受到,联合培养已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是实施体验式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

  近年,我所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中科院—欧洲联合培养项目和对方资助等途径,积极派出学生到国外联合培养,2010年就派出13名,其中4人由国家留学基金资助,3人由院中欧项目资助。今年我所又有9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据悉从2012年起,国家留学基金将进一步扩大资助规模,以资助更多的优秀青年学生到国外深造。希望导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有利条件,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

  另外,我所从2009年起设立国际会议专项基金,以资助我所学生参加国际会议。到目前为止已有21名同学获得该专项基金资助,其中2009年9名,2010年12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