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举办“2011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011-11-17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11月15日,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在研究生大厦多功能厅举办 “2011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材料与化学”。

  传统的材料科学主要以物理学和冶金学作为框架,随着对环境、能源、信息、生物医用等领域新材料的需求,化学正愈来愈多地引入材料科学,诸如利用化学方法合成先进材料、材料的化学性能、材料的腐蚀电化学等受到广泛的关注。

  报告会上由炭材料、催化材料、微电子互连和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以及金属腐蚀与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荐的翁哲、刘文彬、孙晓岩、唐文书、张锁德和关沂山6位研究生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重要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成为研究生们展示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和培养综合素质的平台,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