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召开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12-01-20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1月20日,金属所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进行了科研工作总结、全所工作总结和党委工作总结,并传达了201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谭若兵副所长在科研工作总结报告中指出,2011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金属所科研工作进展顺利,科技成果持续涌现。应用研究方面,承担的大型飞机、核电装备、高速列车、天宫/神八、燃气轮机、数控机床、先进核能、火电机组等国家重大专项和重大工程任务进展顺利。基础研究工作和论文产出保持高质量和高影响力,梯度纳米金属、石墨烯、纳米多孔金属、磁性纳米胶囊、超低热导率陶瓷、材料微观结构分析、孪晶界面疲劳开裂机制等研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公益性研究平台在国内的影响逐步扩大,一系列新方法新技术研究满足了科研工作需求。在战略研究方面,完成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编制,牵头承担了材料领域几乎所有的重大咨询项目,研究结果越来越受到国家各方面的重视。

  卢柯所长从战略规划研究、经费收入情况与财务状况、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园区和平台建设、创新文化和廉政建设、关注职工生活等方面总结了金属所2011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2年全所工作重点。2012年,金属所要做好所党政班子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发展战略研究,强化青年人的战略研究意识;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使用;继续推进科研工作用房建设,改善科研环境和条件;优化学科布局,从深层次上调整结构,培育优势学科和方向;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所风建设,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做好金属所建所60周年所庆准备工作。

  成会明书记传达了201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白春礼院长关于“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报告、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和国家相关重大专项情况。成会明书记号召全所职工认真学习贯彻201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坚持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全面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努力将金属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所。

  王忠明副书记代表所党委作了2011年度金属所党委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2011年所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纪念建党90周年、向师昌绪院士学习等活动,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推进 “创新2020”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和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金属所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王忠明副书记提出2012年所党委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所党委、纪委的换届工作,协助做好所班子换届;协助所班子做好推进“创新2020”和金属所“十二五”各项任务顺利实施的各项工作。

  大会还对金属所2011年度优秀奖获得者、2011年度“两先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谭若兵副所长作科研工作总结报告

卢柯所长总结金属所2011年工作情况

成会明书记传达2012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王忠明副书记作2011年度金属所党委工作总结报告

金属所2011年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