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研究生科协和学生会举办“我与编辑面对面”活动
 
2012-03-29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3月23下午,研究生科协和学生会学习部共同举办了“我与编辑面对面”活动。我所学报信息部的黄春晓主任、《金属学报(中文版)》的肖素红编辑和JMST的罗东编辑应邀就科技论文的期刊选择、投稿、写作要点及常见问题等作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部刘敏主任和近百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黄春晓主任从科技论文写作应注意的问题、期刊选择方法、投稿流程、论文退修后的处理策略以及科技论文的“三审制”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论文的“研究内容”和“写作水平”是论文投递和发表命中率的两个重点,在保证研究内容具有一定高度的基础上,论文的表达形式格外重要,因此在投稿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细致的检查。另外,在期刊的选择上黄主任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分开层次、保住重点、避开热点、保本探高,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尽快发表”的建议。

  肖素红编辑和罗东编辑主要介绍了《金属学报(中英文版)》、JMST的影响因子、退稿率及投稿流程等内容。他们强调了“投稿须知”、文章表达形式和把握退修机会的重要性。

  最后,几位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与三位编辑面对面的交流,消除了同学们投稿中的疑惑,提升了论文写作的自信心,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