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在美国“TMS-2012年会”期间举办推介会
 
2012-03-30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扩大金属所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加强海外优秀人才引进工作,答谢国际友人对金属所发展一如既往的支持,开拓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金属所于3月13日在美国TMS-2012年度会议期间举办了金属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推介招待会。

  参加本次招待会的中外来宾达70余人,其中包括金属所在美留学人员、沈阳界面材料研究中心海外团队成员、金属所的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L.E.Murr和M.A.Meyers教授)以及对金属所感兴趣的材料领域知名学者。招待会上新老朋友欢聚一堂,抒发各自对金属所的感情,进行学术和信息交流。所长助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助理张哲峰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招待会,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助理徐坚研究员协助筹办,并和金属所其他与会科研人员作为主人参加了招待会。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可以看出,许多从金属所走出去的优秀学者已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卓有建树,并纷纷表示他们在金属所的学习经历为他们的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们也非常关心金属所目前的发展现状,关注金属所的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情况,这充分体现了所友与金属所之间的深厚感情。与金属所有着多年良好合作的国外学者则表达了对金属所的友好感情与美好祝愿,并与金属所的合作者愉快相约未来的合作。不仅如此,这些金属所的老朋友们还非常热情地将金属所推荐给相关领域的潜在合作者,这将有力地促进金属所更广泛的国际合作。

  在TMS会议期间,金属所借助会议所提供的招聘展台及信息栏目等宣传途径,对金属所研究部主任招聘、海外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了金属所的发展状况,以促进海外优秀人才吸引工作。

  本次招待会不仅扩大了金属所和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加强了金属所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金属所与海外华人学者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中外学者在针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深入交流的过程中,促进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

  据悉,本届TMS2012年会共吸引了全球5000多名科研及参展人员参加,是近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