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期“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2-04-05 | 文章来源:固体原子像研究部        【 】【打印】【关闭

  3月31日上午,“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第四期研讨会在李薰楼468会议室召开。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项目参研部门的博士生任玲、易昊钰、周杨韬、梁田及赵明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含铜医用不锈钢的表面化学行为研究”、“纳米孪晶AISI304不锈钢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奥氏体不锈钢腐蚀过程中Cu的再分布”、“形变对双相不锈钢组织与性能的影响”、“沉淀强化奥氏体抗氢合金中的锯齿流变现象”的专题报告,就各个研究组近期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了汇报,并与参会的师生们进行了有益的交流,研讨会讨论问题踊跃、学术气氛活跃。最后项目负责人马秀良研究员总结发言,他对项目运作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后的研讨会将会邀请相关产业界人士参与交流。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研究人员长期专注于某一类重大基础性科学问题,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于2010年12月设立并启动了首例导向性研究项目“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规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研讨会,目前该研讨会已经成为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系列学术活动之一。SYNL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项目旨在凝聚不同学科方向的科学家针对不锈钢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开展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并为我所与国内外其它研究机构、相关产业企业之间,针对不锈钢基础问题研究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良好的契机与平台。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