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举行第四期活动
 
2012-06-01 | 文章来源:青年职工俱乐部        【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青年职工俱乐部材料衍射与成像沙龙第四期活动在工艺楼403会议室举行,共80余名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部的吴波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漫谈: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报告,内容包括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发展历史、透射电子显微镜的主要组成部分和工作原理等。吴波高工根据亲身工作实践重点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镜的几项主要功能及其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最后,吴波高工简单介绍了透射电子显微镜的最新发展方向,并憧憬了透射电镜研究的广阔前景。

  报告后,在自由交流和讨论时间,大家结合自身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透射电镜应用、操作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结束后,部分职工和研究生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部最新安装的透射电镜,该电镜的特点除了封闭性、分辨率高外,最大的特点是可以进行远程操作,简化了操作过程。

吴波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