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考核组到金属所组织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2012-06-07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6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在北区学术报告厅召开。考核组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中科院人教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董伟峰、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沈阳分院副院长韩恩厚、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王瑞芬等有关同志组成。金属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研一级及以上科研骨干、中层管理干部、五级职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等184人参加了考核大会。会议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

  卢柯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卢柯所长的报告分为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任期目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工作建议四部分。卢柯所长从本届班子办所思路、研究所发展战略和学科布局、科研工作与产出、经费争取、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关心职工利益等方面详细的报告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金属所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最后,卢柯所长对在任期间所班子的其他成员、各级领导、全体职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金属所在下届班子的领导下,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本届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听取汇报后,施尔畏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金属所领导班子5年来的工作成绩,指出在本届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金属所在办所理念、发展规划、科技活动内涵、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党建、创新文化、科研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都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金属所“坚持国家需求与学科发展相结合,坚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研究相结合,坚持强化品牌学科建设与部署新学科相结合”所体现出的科技哲学理念,已经成为研究所保持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施尔畏副院长最后指出,当前中国材料领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金属所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和挑战,迈出更大的步伐,为我国材料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金属所在胡锦涛总书记对金属所“我国材料科学和工程研究的重要基地”的评价基础上增添新的品牌、赋予新的内涵,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

  此后,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的相关规定,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问卷,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的推荐。会后,考核组分成6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

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会议

卢柯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

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宣读了审计结果

施尔畏副院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