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项2010年度院级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2012-06-15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6月12日,受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委托,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金属所承担的2010年度院级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扫描电镜动态测试微尺度应力应变演化功能开发”、“丝材涡流/(超声)集成检测系统开发”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组的测试报告,现场审核了设备的运行情况,一致认为两项目均实现了功能开发目标,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扫描电镜动态测试微尺度应力应变演化功能开发”项目的实施拓展了金属所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微尺度应力应变动态测试功能,开发了动态应变测量新方法,已为金属所深入研究纳米材料的微观形变、再结晶、工程材料微细织构演化机理等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丝材涡流/(超声)集成检测系统开发”项目的实施拓展了金属所丝材自动化超声检测系统的涡流检测功能,并提升了超声检测能力,为解决丝材表面及近表面缺陷如较浅的裂纹、鳞状折叠、坑泡等问题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上述两项目获得了科学院专项经费支持,对提高金属所公共技术服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