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Jagdish Narayan教授到访金属所
 
2012-07-25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1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杰出讲习教授Jagdish Narayan博士于7月18日至21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卢柯所长、成会明常务副所长、杨锐副所长分别会见了Jagdish Narayan教授。李薰讲座奖颁奖仪式于7月20日举行,卢柯所长主持了颁奖仪式,成会明常务副所长为Jagdish Naraya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后,Jagdish Naraya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Frontiers in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Next-generation Nanotechnology”的精彩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浓厚兴趣,报告后的提问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Narayan教授进行了积极讨论。

  此次来访,Jagdish Narayan教授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并与非平衡金属材料研究部、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先进炭材料研究部、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及高性能陶瓷材料研究部等多个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Jagdish Narayan教授现为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杰出讲席教授、高级材料及智能结构中心主任,曾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材料研究分会主任。他在激光法制备功能薄膜新材料领域享有盛誉,在理解非离子晶体中缺陷和扩散、制备过饱和半导体合金、脉冲激光沉积高温超导薄膜等领域做出了原创性工作。Jagdish Narayan教授是美国TMS、APS、 AAAS、ASM和MRS Fellow,印度科学院院士。他获得的奖项包括:2004 Edward DeMille Campbell Lecture and ASM Campbell Prize、 US-DOE杰出研究奖、三次IR-100奖、ASM 金奖、MRS-I 荣誉会员奖、2011 Acta Materialia Inc. 金质奖章奖等多项荣誉。到目前为止,Narayan教授共发表500余篇期刊文章,拥有35个专利。Narayan教授发表的论文总引用超过11000次,h因子超过51。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