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薰研究奖获得者Sang-Wook Cheong教授来所交流
 
2012-07-27 | 文章来源:李薰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2年度李薰材料科学讲座系列研究奖获得者,美国Rutgers大学Sang-Wook Cheong教授于7月15日至23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Sang-Wook Cheong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Multiferroics”的系列学术报告三场,在7月17日的报告前,成会明常务副所长为Sang-Wook Cheong教授颁发了李薰研究奖奖牌。Sang-Wook Cheong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金属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每场报告会都座无虚席,讨论环节气氛热烈,Sang-Wook Cheong教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此次来访,Sang-Wook Cheong教授与磁性材料与磁学研究部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Sang-Wook Cheong教授是国际著名材料物理学家和晶体生长学家,在钙钛矿氧化物的物理性能研究方面多次引领国际学术的热点,如庞磁电阻材料和多铁性材料。特别是在钙钛矿氧化物的庞磁电阻的晶格效应和相图、自旋极化晶间隧穿、逾渗相分离、电荷有序条纹相的配对、几何阻挫磁体的激发、多铁性材料的电极化反转和存储以及畴壁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Sang-Wook Cheong教授发表SCI论文550篇,其中Nature 8篇、Science 2篇、 Nature Materials 4篇、Phys. Rev. Lett. 101篇, Phys. Rev. B194篇, 被引用次数超过28000次,h因子85,其中有3篇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由于Sang-Wook Cheong教授对多铁性材料的理论和实验方面的基础性、突破性贡献,他获得了2010年度美国物理学会James C. McGroddy新材料奖,并任国际著名刊物Physical Review Letters的编委及分领域副主编,美国物理学会Fellow。

成会明常务副所长为Sang-Wook Cheong教授颁发李薰研究奖奖牌

Sang-Wook Cheong教授作报告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