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第二届电镜技术交流会在金属所召开
 
2012-08-06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7月19日,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东北区域中心”)第二届电镜技术交流会在我所召开。“东北区域中心”所属的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以及我所电镜领域方面的专家、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我所谭若兵副所长在会上致辞并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北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爽高级工程师率先致辞并介绍了参会领导及专家。谭若兵副所长在致辞中对区域中心的系列技术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交流会在区域中心电子显微学会主席马秀良研究员妙趣横生的“金属所显微技术简介”报告中拉开帷幕,吴波、李梅晔、谭军等6位专家从理论、实践、功能拓展等角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期间,FEI、Zeiss等电镜主流生产厂家代表也分别介绍了新产品、新技术。最后,参会代表参观了金属所微观结构分析实验室,并对刚投入使用的国内分辨率最高的新型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东北区域中心”电镜技术交流会为中科院电镜与显微技术相关专业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切磋搭建了平台。通过报告与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开辟了信息交流的渠道,为各所技术支撑平台建设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东北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爽高级工程师致辞 
金属所谭若兵副所长致辞
区域中心电子显微学会主席马秀良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