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结题预备会暨第11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召开
 
2012-08-07 | 文章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        【 】【打印】【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金属材料强韧化的多尺度结构设计与制备”结题预备会暨第11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于7月24日至28日在吉林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车成卫、新闻中心张香平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卢柯院士作为项目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项目参研单位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的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执行三年来在金属材料强韧化的多尺度制备、微观结构表征、变形与断裂机制及计算与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作为第11期SYNL材料力学行为学术报告会的内容作了14个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项目的主要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成果总结,本项目已在纳米孪晶金属材料的制备与强韧化机理、层状金属材料的强韧化设计、纳米/微米梯度组织与混合组织金属材料的强韧化以及典型工程材料的强韧化机制与设计方面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针对目前项目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各课题负责人将在下半年继续深入思考和凝练成果,为本项目的结题做好总结工作。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