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012-08-08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公布了2012年优秀学生社团的评选结果,我所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学生社团”称号,并获得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资助的社团发展基金2万元。

  该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组织,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和扶持学生社团发展,奖励为活跃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成绩的学生社团。本年度评选中,全院共有2个社团获得“明星社团”称号,20个社团获得“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我所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11月,是在研究生部指导下的学生社团,目前有50名成员。成立至今,协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包括为所内各种大型活动提供自愿者服务、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培训偏远地区教师、组织无偿献血、开展社区科普宣传和“关爱夕阳”等活动。另外,协会还积极与高校、社会志愿者团体合作,组织各种自愿者活动,如:“向‘零’艾滋迈进”的义演义卖活动、拒绝被动吸烟活动等。

  我所青年志愿者以“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为口号,希望在做好科研、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志愿者服务行动“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公众”;在开展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坚定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在付出爱心,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同时,获得心灵净化和精神升华。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