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隆重举行2012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2-08-31 |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打印】【关闭

  8月30日上午,金属所在研究生大厦隆重举行2012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李依依院士、副主席杨锐所长,学位委员会委员叶恒强院士、成会明书记、张哲峰副所长,以及王忠明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健副所长、导师、任课教师代表和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刘敏主任主持。

  杨锐所长首先致辞。他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只有独立思考,才能有自己的判断,才能不随波逐流;二是要不断提高判断的精准度。良好的判断能力是做出正确选择的前提;三是对选准的目标要锲而不舍地追求。信念要靠信心做支撑,而信心来自于不断学习,来自于不断成功的正反馈。杨锐所长希望同学们在金属所学习期间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塑造独立精神,由知道分子上升为知识分子,肩负起民族振兴的责任。

  王崇琳研究员代表教师发言。他深情地回顾了五十年前来到金属所时的情景和在金属所受到的培养与熏陶,回忆中既有当年金属所带给他的荣耀,也有金属所优良传统带给他的影响;既有当年艰苦环境的磨练,也有对今天优越条件的羡慕。王崇琳老师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学好功课、做好课题,同时要尊重他人、关爱集体、诚实守信、戒骄戒躁、克服困难,把在金属所的这段经历,变成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博士生代表李天书和硕士生代表徐彩云同学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成为金属所的一员的光荣与无悔,他们表示将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合格有用的人才。

  本年度共有220名新生入学,其中博士生100名,硕士生120名,使金属所在读研究生达到671人。

2012年度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杨锐所长致辞

王崇琳研究员代表教师发言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