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金属所与德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2012-12-10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与德阳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会议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金属所杨锐所长、张哲峰副所长、张健副所长、成会明研究员等14名科研人员和德阳市陈新有市长、钱书模副市长、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罗治平等领导以及中国二重、东方汽轮机、东方电机、金路集团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钱书模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德阳市政府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强财政投入、引进高端人才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长远发展目标。

  杨锐所长简要介绍了金属所的科研布局和承担的科技任务概况,回顾了金属所与二重、东汽、金路等企业在高温合金、钛合金、大型铸锻件、石墨烯等研究领域的合作历史。杨锐所长表示,金属所将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在科技创新中的火车头作用,围绕德阳市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的重大科技需求,发挥金属所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推动金属所科技成果在德阳市转移转化,为德阳市的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王学定书记表示中科院成都分院将充分发挥为研究所服务、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的职能,努力为科技人才到企业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罗治平副厅长表示四川省科技厅将对金属所与德阳市企业共同承担的重要项目予以优先立项支持,推动成果转化。

  陈新有市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金属所在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贡献,表示将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信在金属所等科研单位的支撑下,德阳市定能走出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

  会议期间,金属所分别与德阳市人民政府和旌阳区人民政府签署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德阳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和《共建德阳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按照合作协议,德阳市政府和旌阳区政府每年将至少投入1000万元用于支持金属所和德阳市地方企业联合开发新项目。

  会后杨锐所长一行在钱书模副市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东汽、二重、金路公司等企业。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